六角君

完全不介意拆逆,本質上超級雜食(Hail Everything
就是個無節操黨,雷點還在尋找中...(大概根本沒有

美队3充满怨念的心得(严重具透警告!!)

开始用lofter以来我没想到自己第一篇文章居然是这种充满怨念的东西orz

这基本是一篇看完美队3的怨念(各种碎碎念&大概会飙脏话),个人觉得美队3满好看的但虐妮妮虐的过分了(注意!!我铁人粉所以以下心得无法完全中立)

我是站盾铁盾无差只要他们在一起就好的,但我看完美队3我无法吃下任何不是虐罗大盾的文~并且决定如果吃不到就来产文吧(九成机率会是虐盾的~已经有几个可能的梗了


剧透警告!!


剧透警告!!


剧透警告!!


首先我真的不懂MCU为啥这么虐妮妮?

角色设定夺走了他的父母这我就暂且放一边

铁人1夺走了他健康的心脏→他自己做了个替代的还在铁人3自己找出方法康复

铁人2差点夺走他的替代心脏(以及性命)→他自己找到新元素拯救自己

复联1给了他PTSD→他在铁人3自己克服了(还他妈的是独自一人面对,我知道有个小孩,但那根本跟靠自己想通了差不多)

复联2夺走了Jarvis→他只能以Friday替换

复联2还夺走了他的自信给了他无限内疚→在美队3他努力赎罪(又天杀的独自一人)

到此为止他几乎所有狗屎懒蛋的事都是自己面对的,他唯一的支柱是小辣椒


然后美队3就精彩了

立马夺走pepper没有理由→他们就这样分了,虽然基于站盾铁我不希望Tony有女友,但在Tony最脆弱的时候夺走他少数能谈心的人是怎样

然后几乎整个复联→严格来说复联都在cap那边,黑豹只是因为有共同目标、寡姊基本换边了、小蜘蛛新找的(BTW小蜘蛛好可爱)、幻视…ㄜ…我不太知道要怎么定义他,他挺Tony,但他也不太算熟人

只有Rhodey是彻底挺他的(他甚至不是复联的一员)

紧接着是他最好的朋友的双脚(没理解错误的话Rhodey应该是下半身瘫痪了)→谢天谢地没有杀掉他,最后他鼓励Tony那里让我觉得世界还有希望

还没完呢!还有他对Steve的信任

→Tony相信Steve所以他请求政府给他36小时找回他们,而Steve不相信他并逃走了

→Tony相信Steve所以最终独自去帮助他们,然后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被Bucky杀掉时(话说Tony还是不太喜欢他老爸吗?他是说He kill my mom而不是He kill my parents)他并没有马上爆发,只是问Steve知不知道。然后这里是我整片最觉得操你的编剧吃屎吧的地方,Steve竟然在Tony第一次问他时说他不知道是Bucky,还得铁人自己识破他才承认他的隐瞒。干林老师我觉得仇恨根本不是让铁人开始追杀Bucky的原因阿,仇恨+被背叛的愤怒+你他妈知不知道这个人想一枪崩了我(这边我不是很确定但我的理解中Tony并不知道Bucky当时逃出去是被控制,所以对他来说Bucky是真的想杀了他;如果理解有错请纠正我QAQ)+你根本不相信我

之前预告片有名的But he is my friend. So was I. 在正片的语气和表情配合给我的感觉不单是难过Cap不把他当朋友,而是Tony彻底失望的表达我们曾是朋友但不再是了的感觉啊(快哭死)

然后是整出戏谑我虐的最深的一幕:Cap在打掉铁人头盔后打算用盾牌切他的反应堆,而Tony先保护头而不是保护反应堆。我整个心都凉了,那个角度如果Cap真的打他头必死无疑,保护头这个动作对我来说等于Tony已不再信任Steve而真心认为Steve会杀了他。

看到最后觉得Rhodey真的是好朋友,就算自己瘫了他还努力鼓励妮妮,我看到妮妮的笑容时好开心,他多久没笑了

至于cap的那封信,我唯一有意见的是那句”我把复仇者留给你”

恩…我很不想再飙脏话但他祖宗十八代的除去找不到人的浩克&索尔(找不到aka目前没啥鸟用)几乎整的联盟都在你那边好吗?留下来的有谁?寡姊(但心向cap所以算0.5好了)、幻视(唯一一个真的算留给他的)、Rhodey(不他不是复仇者他只是Tony真心的好朋友)、小蜘蛛(但这不算留给他的,这是Tony自己招到的人)

Total=留1.5人给你

至少AA动画分裂时也是平均分配阿,MCU也太虐妮妮了吧!


感觉继续写下去会没完没了,写完心情好了不少。

其实如果单纯看美队3我觉得挺好看的,故事、动机、角色、挣扎都挺到位的,但我是一个妮妮粉所以我无法爱这部电影。我是被铁人1带进美漫界的,在此之前我什至不太看超级英雄片。我很爱妮妮所以整出戏我无法停止心疼,第一次出现冬兵出任务的片段我就想到MCU打算让冬兵杀掉Tony父母(然后我就哭了,在电影开始五分钟内哭真要创记录了)。看完也一直心塞塞的,我不想再看到Tony又一次独自面对所有责难、所有挑战、所有操蛋的东西,但我又希望他能获得幸福的结局(唯一欣慰的是至少现在Rhodey陪着他)。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去等复联3阿orz

最后,这片根本可以叫

Iron Man 4: Tony Stark Against The World (或A World Against Tony Stark)


PS 有人知道Tony最后怎么从那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回纽约的吗?记得铁人3他盔甲没电的话AI也会掉线~然后他又没告诉任何人他要去哪,再加上他也不知道反派已经被黑豹制伏了吧?我在想是黑豹帮他或者Friday主机有备用方案之类的吗?我也有想过是cap帮他呼叫支援的(他们有昆机嘛)。有没有人可以给我解惑一下~~


PPS关于文内用词有人反应雷到铁盾党,十分抱歉我基本是看文跟着叫的(大概是因为lo上盾铁文较多所以用词偏那边吧)。我想知道一下是那些地方雷到方便改进。


评论 ( 117 )
热度 ( 114 )

© 六角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