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君

完全不介意拆逆,本質上超級雜食(Hail Everything
就是個無節操黨,雷點還在尋找中...(大概根本沒有

[冬铁/盾铁盾]为什么第二印象很重要?(三)

CP:主冬铁,存在盾铁盾

警告(可能有雷注意!!請一定要先看!!可以接受再往下)

美国队长3:内战衍生(剧透警告!!)

第一次写文,没意外会OOC

只看过MCU电影跟AA动画,对漫画不了解

小学生文笔

虐队长注意!!(不过这张完全没有

結局是冬铁HE!!

".........”是对话;粗体是內心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ny 和Bucky到达复仇者大厦时已经隔天傍晚了,搭了好几小时的飞机还是有点收获的。他们除去吃饭睡觉之外至少说了几句话,看来他给Bucky的第二印象还算成功?现在Tony知道Bucky已经想起大部分七十年前的事情,也知道Bucky记得所有他出过的任务,虽然这些记忆比起七十年前的那些来的破碎许多。

“umm...Bucky,你会介意我这样叫你吗?如果你介意我可以改叫你Barnes,毕竟我们不太认识彼此。这层的房间你随便挑一间喜欢的,反正这里也没什么人。 ”

“谢谢你”虽然这个人曾经想杀了他但这毕竟是因为他杀了他的父母,现在这个人这样释出善意并愿意帮助他,Bucky觉得他至少应该表达一下他的感谢。

“欧…好,那就这样啦。Friday,给他访客权限。”面对突如其来的直白道谢,Tony有些不习惯,自奥创事件后他有多久没听到这样纯粹的感谢了。

“Yes, boss.”看见Bucky疑惑的看着他后他才想起要介绍一下Friday。

“这是Friday,我的AI管家,你有任何需要可以直接对着空气叫她,她会协助你的。”

“Hello, Mr. Barnes”甜美的女音再次响起

“…”Bucky没有接话,只是点点头示意他知道了

在Bucky选好房间后Tony走去实验室开始研究T'Challa给他的那些资料。精神控制的研究从来就不是他最擅长的领域,所以他需要更多知识与资料协助他完成任务。

进入房间后Bucky并没有马上睡觉,反而是趟在床上想着这两天发生的事情。由于被冰冻时基本上没有感觉,对他来说等于刚跟Tony打完一架没过几天Tony就把他接回家然后决定帮他解除洗脑。他大概还需要一些时间消化一下目前的情况并重新定义Tony‧Stark这个人,他是Howard的儿子、他在帮助自己(看起来大概很厉害?)、他的笑容很好看。回想着刚刚Tony听到他道谢后有些羞涩古怪的表情,Bucky的嘴角微微扬起。有点可爱,他应该是个好人。他带着这样的想法渐渐睡去,也许今天晚上那些缠绕他的噩梦会因为Tony这个人的存在稍微好受一些。


如果困扰能那么容易就被解决它就不会被称作是困扰了,隔天早上Bucky一如以往的从噩梦中惊醒。纵然他是被洗脑操纵而杀人,他的双手仍然沾满鲜血,他记得每一个被他杀掉的人的样子,而那些人每夜都会回到他的梦中索命。刚从西伯利亚回来那几天Bucky总是会梦到Howard,有关Howard梦从来都跟其他人不同,每次都只是那条小路与冬兵杀掉他们的记忆回放(其它的梦就血腥多了) 。 Bucky从来都不懂梦中Howard最后看着他的眼神代表什么,直到重新解冻时看见Tony说”我真的是来帮忙的”  一模一样的眼神,Howard直到最后一刻都想要拯救我。今天是西伯利亚后第一次没有梦见Howard,Bucky觉得这或许会是他赎罪与救赎的开始,看来Tony‧Stark对他的帮助可能比想像中大得多。稍微整理好自己后Bucky踏出房门,前往昨天被告知的公共区域找Tony。

身为一个合格的工作狂,Tony‧Stark就应该在实验室研究文献直到天明。所以当Bucky到达公共区域时当然找不到Tony。

“umm…Friday?你在吗?”Bucky觉得自己对着空气说话的样子一定挺蠢的。

“Yes. Mr. Barnes”

“Mr. Stark请我到这里找他,但我找不到他。”他发现角落的摄影镜头像他移动,现在他对着镜头说话,这样感觉起来比较正常。

“Mr. Barnes, Boss请你直接去实验室找他,请跟着我的指示移动。”

在Bucky到达时实验室大门自动开启了,他走进去后看到Tony在专心捣弄着一些他看不懂的蓝色影像,完全没有注意到他来了的样子。

“Mr. Stark”看他那个样子Bucky觉得如果自己不发出点声音对方可能永远都不会发现他在这里。

“What the fuck!” Tony转过身来,显然被这一声吓了一大跳还打掉了桌上一堆东西。

这家伙真的挺有趣的。 Bucky再次觉得自己被娱乐到了。

“Friday,你为什么直接让他进来?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他出现了?”

“Boss,根据你昨晚的原话:明天直接叫他来实验室,我要去研究文献,除非世界末日不然不要打扰我。”AI应该不会存在情绪,但Tony发誓他在Friday的语气里听见了幸灾乐祸。

“Damn! ……………Bucky你先躺到那个上面,我需要做一些基本检查。然后不要再叫我Mr. Stark了,你可以叫我Stark或者Tony,或者一些别的,就不要叫Mr . Stark,这会让我想到刚认识另一个老冰棍的时候,感觉很诡异。”

“Tony” Bucky默念了一遍他的名字,其实这时候叫他Stark或者学Friday叫Boss比较合乎礼仪,毕竟他们才认识没几天,但不知为何他想叫他Tony。

“wow, impressive.”想当初我可是花了不少时间才让另一个老冰棍叫我名字的,这小子可能比我想像的还要好相处。

虽然Tony并没有意识到,但这是他从内战以来第一次想到Steve却没有负面情绪波动。 Bucky带给他的惊奇感抹去了不少缠绕着他的紧绷,毕竟美国队长劫狱、多数复仇者潜逃后舆论与政府给他的压力可没少过。

第一次见面他想一枪崩了我、第二次我想一炮轰了他、第三次挺尴尬的、然后的四次我居然就对他有好感了?人生真是奇妙不是吗,Tony觉得如果他之后能跟Bucky好好相处的话他绝对要把他们相遇的故事拿来说嘴。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oward的眼神什么的完全是我脑补的,在电影院看那段时我注意里都在Tony身上完全没管Howard,不过我觉得如果是Howard应该到最后都会想救Bucky吧!

都第三篇了,从黑豹决定助攻到现在居然才过了五天orz

我好担心会越写越长......

剧情持续进展缓慢请多见谅,如有OOC请多包涵

评论
热度 ( 61 )

© 六角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