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君

完全不介意拆逆,本質上超級雜食(Hail Everything
就是個無節操黨,雷點還在尋找中...(大概根本沒有

[冬铁/盾铁盾]为什么第二印象很重要?(十四)

本章有:

吧唧男友力

糖渣

中等虐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或许这会让你心情好一些,因为我不知道你想吃哪种口味所以我买了五种不一样的。”Bucky打开甜甜圈的盒子秀给Tony看,看着Tony和Steve两人都不好受的样子,他的立场又不适合跑去安慰Steve,他至少可以用甜甜圈安慰一下Tony。

“喔,天,我真的要爱死你了。”看见一堆甜甜圈在面前,一切的哀怨都可以被抛诸脑后。 Tony马上抓了一个满是糖霜的甜甜圈吃了起来。

“Tony,我想我并不适合介入你们的问题,但我了解Steve,他只是想做对的事。他不是有意伤害你的,只是用错了方法罢了。我很高兴你愿意尝试原谅Steve,但不要免强自己,不要为了复仇者的未来或为了我强迫自己原谅他。如果你不能说服自己就不要这样做,不要再以自己的屈就换取任何东西了。大不了西伯利亚他打你的那几下我帮你揍回来。”Bucky希望Steve会想到好的说词,因为Steve的作法无疑搞砸了这两人的关系。站在自己的立场他很感谢Steve做的一切,但他也不知道如果今天自己是Tony的话到底能不能原谅Steve。

“别担心,我可不是那么容易妥协的人,更何况我还在生气呢,我才不会那么委屈自己咧。不过阿,你帮我他打大概会让他傻在那里吧。”Tony被逗笑了,他很高兴有Bucky在他身边。

“如果我真的帮你揍他他会吓傻的,倒是你有想过要怎么告诉他我们的关系吗?”

“Shit,我完全忘了这件事…呃…顺其自然? Umm……我想办法找个时机点告诉他吧…”真希望他自己发现阿…


Steve回到临时安全屋后躺在床上想着要如何跟Tony道歉,虽然他很高兴Tony愿意帮助Bucky,但Bucky出现前Tony嘶吼着的那些问题让他觉得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差点害死Tony…而这让Tony觉得我不在乎他的死活,Steve‧Rogers你真行,这下Tony可能永远都不会原谅我了。他必须要让Tony再次信任自己,还要为自己的隐瞒道歉,更重要的是必须让Tony相信自己在乎他、爱他。

三天后Steve带着Tony喜欢的甜甜圈前去探病,他这次老老实实的先打去医院问过Tony意愿。 Tony的伤原本就没有很重,经过三天的修养(与Bucky高级的照顾)他已经可以自由走动了。

“Hey,我带了点你喜欢的口味过来,边吃边聊?”Steve拿起盒子打算拆开,却被Tony阻止。

“先放着吧,我刚吃过东西,那么,你先还是我先?”Tony在Steve来之前才刚和Bucky享受完下午茶,现在饱得不行呢。

“我想先跟你道歉,Tony,我做错了很多决定。就像信中写道的,我想保护你,但到头来我是在保护我自己。”Steve有些可惜的放下甜甜圈盒,他知道这次他不能搞砸,因为不会再有下次了。 Steve决定坦承一切,不再有任何隐瞒。

“我对法案的看法并没有改变,我们不能相信政府,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判断。然而我明明说过应该一起解决却没有好好找时间谈谈法案,对不起我没有告诉你我们找到Bucky,我有想过要跟你说,但Sam告诉我你不会相信。而我没有赋予你足够的信任,我很抱歉。”

“哈,所以你就因为Sam一句话就决定不相信我了?我可是在查明真相后就只身去帮你了呢。”Tony以为他会很生气,但这三天他想了很多,不知怎地上次把所有委屈吼出来后他好像就没那么激动了。这里他也只是轻描淡写的调侃了一下。

“对不起,我应该更相信你。”Steve没有发现Tony只是在调侃他,他以为Tony非常在意这点,他低着头忍住自己想哀号的冲动。

“唉…我也没有在你跟我说的第一次就直接决定帮你,这里算打平了吧。”Tony很惊讶自己竟然这样就让这事打平了,但他内心十分平静,没有免强、没有不甘,他似乎已经不那么在乎Steve到底怎么想的了。

“你愿意原谅我吗?谢谢你,Tony。”看Tony如此友善,Steve都快飞起来了。

“只有这件,其他另计。”

“关于我没有告诉你Bucky杀死Howard的事,无疑是我做错了。我以为这样能保护你,以为这样能让你不用担心这些,但这反而让你在最糟的时机知道这件事。我想我的确是在保护我自己,因为我恐惧我必须在你们之间作出选择,也恐惧你执意要报仇。但我错了,你最终原谅了Bucky,我应该更早告诉你的。”

“那为什么我看完监视录像后你还要再骗我一次?”Tony没有了刚刚的平静,他有些颤抖的说着,果然这个问题是他还是很在乎的。

“因为我不希望你杀掉Bucky,如果你还相信我那我或许能阻止你,但我猜这变成了导火线吧?”看着Tony的眼神,Steve好像回到那天Tony问他”Did you know ”时,他的心同当时一样阵阵抽痛着。

“是阿,不过我现在真的很庆幸你当时阻止我杀掉他。但如果你决定欺骗我,真不如就骗到底,或许我们也不用打上那么一架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从来都不是Bucky。

“我办不到,我没有办法看着你那样的眼神继续说谎。我没有办法假装面对那样的你还无动于衷。对不起,请你原谅我的自以为是。”当时他一开口就后悔了,他知道从此之后Tony可能再也不会相信他了。

“呵,别人还都说我自大狂妄呢。”Tony摆了摆手,算是接受了这个说词。他今天平静得连自己都挺讶异的,他未曾想过原谅一个人那么容易,除了时间冲淡了很多之外,情绪的抒发和Bucky的陪伴都让他放下得更快了。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篇小爆字数

我现在有点方,我很坚持想让他们和好,但好困难阿...

我会尽力揣摩他们的心境的><


如果覺得喜歡就給我點個讚或來發留言吧~~

看留言是我生活中一大樂趣呦~~

评论 ( 17 )
热度 ( 72 )

© 六角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