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君

完全不介意拆逆,本質上超級雜食(Hail Everything
就是個無節操黨,雷點還在尋找中...(大概根本沒有

【冬铁】我的胸口刻着你的名(三)

#私設成山的靈魂伴侶梗

#還是有點虐虐的喔~~

#一大堆打戲,但我寫打戲經驗=0,所以大概會略感生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ony试着把Bucky往下拉,却在空中被Steve一撞导致三人迅速坠下到底部。 Bucky卡在较高的台子上,Tony和Steve却在下方打了起来。

“Tony,这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事。”

“我不在乎,他杀了我妈。”

Tony的声音中充满着哀恸与愤怒,他当然知道这不能改变什么,但他怎么可能放得下。如果他能冷静地看着他的父母被残忍地杀害后还能平心静气的和凶手交流,他也不需要花几个亿研发二构,也不用努力抹平自己未曾在道别时跟父母说”我爱你们”的遗憾。

Tony觉得自己没有在第一瞬间就对Bucky发射掌心炮已经很对得起Howard与Barnes的交情了。 Steve拉住他的时候Tony本以为自己能把怒气压下去,但Steve知道,他早就知道这件事却从来没有想过告诉他。

如果说Tony现在感受到的恨意都是对着Bucky,他觉得自己的愤怒或许有更大一部分是对着Steve的。他们是朋友,就算关系不像Steve和Bucky那样铁,Tony也不理解Steve这样做的理由。

不再只是限制住Steve的行动不让他参与战斗,Tony此刻甚至没有去管Bucky掉到哪了就先冲上去攻击Steve。手上没有盾牌的Steve在这场战斗中占了下风,他被Tony一个转身压倒在地上。 Tony的攻击开始越来越猛烈,虽然他们三个都知道Tony不想置Steve于死地,但情况明显越来越失控了。

Bucky看着掉落在自己不远处的盾牌,他一直不想攻击Tony,刚刚所有的动作只为阻挡Tony的攻击或试着跑出这个空间基地。然而现在Tony却和Steve扭打在一块,Bucky拿起盾牌砸向Tony。

这不对,Tony是Steve的朋友,他们不应该因为我攻击对方。

Bucky的加入让战况有了转变,二打一对Tony明显不利。 Tony这才想起他原先要打的人是Bucky,用低功率的掌心炮把Steve轰到一边后Tony转向Bucky。 Tony虽想用掌心炮轰Bucky,但他们的距离太近让他的攻击总是被挡格。论体术钢铁侠终究比不过超级士兵,一阵扭打后Tony被Bucky压制在墙上。 Bucky的机械臂压上钢铁装的反应堆,金属手指抠进反应堆周围试着把装甲的能量源扯下来。

把这个拆掉,只要把这个拆掉我就能停止这场战斗。

我得跟他道歉,我得跟他解释,我需要他停下来听我说。

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自己不是James Buchanan Barnes。这样我就不会是杀死你父母的Winte Soldier,我就能以一个陌生人的身分和你相识相爱了。

事实上这或许是能阻止Tony且伤害最小的做法,有看新闻的人都知道钢铁侠几年前死里逃生后已经把胸口的弹片取出,反应堆不再是Tony Stark的心脏了。但生理上的影响是一回事,心理上又是另一回事了。 Tony知道他不再需要依靠反应堆活下去,但冬兵试图扯掉反应堆的动作却和几年前Obadiah从他的胸口挖走反应堆的景象重合了。

别碰我的心脏!

放手!

他甚至没有多加思考就以最大功率发射胸炮,直接轰了Bukcy的机械臂。

当时的Bucky并不知道这个动作会带来什么影响,事实上连Tony都不知道。六年前因为钯金属中毒差点没命的Tony利用Howard留下的元素模型制造出新的反应堆燃料,但Howard留下的资料却没有纪录那是他当年研究宇宙魔方能量得出的元素结构。当Tony进一步合成出新元素并用在反应堆后,他的反应堆现在的能量结构事实上跟宇宙魔方里的能量有相同的性质。这也是为什么纽约之战Loki用权杖上的心灵宝石试图控制钢铁侠却没有成功的原因,反应堆中同为无限宝石的能量态抵销了心灵宝石的作用。#1

在Bucky心中怀抱期许、一手抓着带有魔方能量的反应堆又被Tony用最大输出攻击的情况下,一丝浅蓝色的能量随着胸炮的发射悄声无息的攀上Bucky的身体,最终与他胸口的名字融为一体。

左臂完全被破坏,Tony又趁机赏了Bucky一发掌心炮。被双重攻击的Bucky只能倒在一旁看见他最好的朋友与他的灵魂伴侣自相残杀。钢铁侠在分析完美国队长的攻击模式后顺利把他打倒在地,Steve跪倒在Bucky面前。 Steve仍试图阻止Tony犯下大错,但他说出来的话却让Tony更加坚定了决心。

”他是我的朋友。”

“我曾经也是。”

Tony的声音里已经不再有顾忌,如果Steve不把自己当朋友,那他又何必紧咬着这层关系。那声回答,不只是告诉Steve他们不再是朋友了,更多是Tony对Steve无声埋怨与失望。

美国队长被钢铁侠丢到一旁,见Steve不肯退下,Tony准备直接用掌心炮把他轰出基地。 Bucky很庆幸自己没有昏过去,他使尽力气抓住钢铁侠的脚想阻止他攻击Steve。

Tony, please.

请你停下,不要因为我而对Steve杀红了眼。

钢铁侠被这个动作吸引了注意力,他转身重重的踢了Bucky一脚泄恨。美国队长趁机从后面抓住钢铁侠,Tony试着用脚上的推进器脱离Steve的掌控,却意外帮助了Steve把自己摔到地上。 Steve跨上盔甲,开始用盾试着把钢铁侠的头盔砸开。头盔被掀掉后Tony那瞬间真的以为自己要死在这里了,他本能地伸手保护头部,但美国队长最终把盾砸向了他胸口的反应堆,他的另一颗心脏。

不,我已经不需要反应堆也能活下去了。

几乎是想说服自己,Tony勉强起身望向准备带Bucky走的Steve。 Tony不愿认输的嘲讽着,要Steve留下盾因为他根本没有资格。而Steve真的就丢下盾走了,留下钢铁侠一人在冰冷的西伯利亚。

得到了一个仇人,失去了一个朋友。

不,是认清了一个根本不把自己当朋友的家伙。

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阿

Tony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胸口却传来阵阵酸涩。 Tony很失望、很愤怒、很哀痛,但那些都是直接的痛,他不明白胸口那些酸涩感从何而来。

或许刚刚伤到肋骨了吧。

在重启装甲联络支援前Tony选择不再去想刚才那短短十分钟内发生的事。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在某個復聯1影評看到的理論,覺得超有道理就拿來用了。

隊三的部分大概結束了!!(終於

隊三的部分寫得都心塞塞的qwq希望沒有OOC阿

下一章在瓦干達~吧唧要被冰起來了(Tony大概整章都不會上線

敬請期待~~

如果看了喜歡就給我來發評論吧

看評論好有趣>w<

评论 ( 13 )
热度 ( 28 )

© 六角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