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君

完全不介意拆逆,本質上超級雜食(Hail Everything
就是個無節操黨,雷點還在尋找中...(大概根本沒有

[冬铁/盾铁盾]为什么第二印象很重要?(十三)

警告:

微虐 √

迷之尴尬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ucky在Steve与Tony谈话的中途就已经回来了(他的确是用冲的去买甜甜圈,还因为忘记问口味他买了好几个不同的),但想到之前Tony说过自己在这里是个秘密,原想先躲一躲。然而听到里面两人谈得越来越不愉快,他觉得自己应该去缓和一下两人的气氛。纵然Steve是他的潜在情敌,身为Steve的好友,他还是希望Steve与Tony可以和好,不希望因为自己而让过去友好的两人彻底绝交。而且,他可是布鲁克林小王子,前男友什么的他可没在怕。

“Tony你没说口味所以我….欧,Steve你怎么在这里?”Bucky假装惊讶的说着,以免面前两人发现他在外面偷听一阵子了。

“Bucky?怎么…天,那个帮助Bucky的科学家就是你吗?”Steve惊喜的看着Tony,他再次燃起希望,Tony还愿意帮助我们,难道他已经放下仇恨了?

“呃…对…”这下尴尬了…虽然很尴尬,但Bucky的出现有效的缓解了现场的气氛,而尴尬感取代了Tony的怒气。

“Bucky你已经没事了吗?能再见到你真是太好了。谢谢你,Tony,愿意这样帮助我们。”Steve对Bucky笑了笑并激动的握住Tony的手。

“不是为了你们,只是为了他。”Tony飞快的抽回他的手,示意的望向Bucky。虽然有点赌气的成分,但毕竟当初接受T'Challa的提案本来就是因为对Bucky内疚所以也算不上在说谎吧。

“好了,Rogers你真的该走了。”

“Tony,让我留下来照顾你吧,你这样一个人太不方便了。”对于Tony的排斥Steve再次感受到胸口的刺痛,但他想要陪着Tony,这样至少让他能做点什么来请求Tony的原谅。

“不用了,Bucky会照顾我,Pepper和Rhodey偶尔也会来看我,我不需要别人的照顾。你如果真的想谈谈几天后再说,我需要时间冷静。”Tony给出他所能给的最大让步,他现在迫切需要Steve消失在他的视野中。

Bucky默默的把甜甜圈放到桌上,他觉得自己想进来调解真是个馊主意。他不够清楚之前Steve与Tony的事,这里根本轮不到他说话,再加上他现在不论帮哪一边都怪怪的。我应该帮Steve说点好话吗?还是我应该帮Tony赶走Steve?天杀的我刚刚为毛决定要进来,我现在站在这里不但一点帮助也没有还超他妈尴尬的。

“好,我过几天再过来。Bucky,很高兴看到你们相处的不错,请你照顾好他。”Steve上前给了Bucky一个拥抱,他看了一眼Tony后有些落寞的转身离去。

“我会的,Steve。”Bucky现在有点心虚,他怀疑如果Steve真的知道他跟Tony的关系后还会不会这样说。

等Steve离开房间后,Tony转向Bucky并叹了一口气。

“欸…抱歉,让你看笑话了,我只是还没准备好。我知道你对他来说有多重要,所以他才会做出那些保护你的决定,我只是…很难接受罢了。” Tony不希望Bucky卡在Steve跟自己之间无所适从,他也知道复仇者要继续运作下去他跟Steve之间的芥蒂必须解决。虽然他们的关系无法回到从前,但至少他会尝试原谅Steve,也会努力解决他们之间任何的误会。

Tony明白Steve对政府的那些忧虑,说实话他也很讨厌政府,但他们必须跟政府维持友好关系不然他们终将会被当成罪犯。或许他当时应该更努力让Steve理解这点,但他们在内战期间从未有过足够的时间好好聊一了法案的问题。我果然还是做的不够好啊。

然而撇开法案不说,Steve对Bucky的执着实在让他无法释怀,Tony明白Bucky是Steve在世上仅存的过去,但Steve却可以为了过去轻易的放弃现在。 Tony更不懂自己为何不在Steve的信任名单上(天杀的就连那个只是在复仇者基地偷过一次东西的家伙都在Steve的求助名单上)。我没想过我在他心中如此不可信,也没想过自己的分量原来这么轻。 Tony有些难过,他们并肩作战;他们从争吵到理解;他们相知相爱也许都只是他的一厢情愿。不过至少,他在完全陷入深渊前就发现了这点,更何况现在有Bucky陪着他。他只希望下次Steve能准备更好的解释,仇恨、误会、不信任已经充斥在他们之间太久了,他必须放下,为了更好的未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破两万字(又要庆祝了><

接下来就都是虐大盾了喔

然后他们会好好谈一谈的(因为太多东西要谈,一章应该谈不完

Bucky大概会继续尴尬下去吧==++


如果覺得喜歡就給我點個讚或來發留言吧~~

看留言是我生活中一大樂趣呦~~

评论 ( 29 )
热度 ( 72 )

© 六角君 | Powered by LOFTER